🌥飞贼

小林小林,八卦最灵

Redamancy【卢唐•甜】


/此为大战前的珍贵采访记录/


叶子:再次感谢卢平先生和唐克斯女士同意接受我们的采访,荣幸至极~这里叶子,来自赫奇帕奇,霍格沃茨的同学和报社的成员都对您们的经历,我是说,只关于你们的经历,相遇,相爱,非常感兴趣,方便和我们仔细说说么?


卢:这个唔,是一个挺长的故事,当初他刚来凤凰社,是我带着她,相当与她老师吧。

(故意摆出一副教书先生的老成模样)再后来,嗯,就在一起了。

唐:“好长”的故事!当初刚加入凤凰社时候,第一眼就觉得他气质很好吧,人也很,怎么说呢,有一种,森林的感觉,你明白么?就是初秋的森林,不会很燥热,但是处在刚刚好的地方,风一吹,叶子一抖动,温柔的一塌糊涂。

卢:等等,所以你是一见钟情么?(笑)

唐:某种程度上,算是。但还是不影响我觉得你是食死徒那边的间谍。

卢:所以,你当时求穆迪要跟着我,其实是为了查验我的身份,脑筋动的不错嘛。

唐:我不是只是一个陷入爱情的傻丫头(挑眉)至少不全是。


卢平又笑了起来,他看起来开心了许多,爱上一个人大概就是,就是眉眼间满是欣喜。

他轻轻在唐克斯嘴上吻了一下,把她的碎发别在耳后,接过话说道:后来啊,带她熟悉了一下社里的情况。

唐:哦,然后我也是那时候知道他不是间谍的。

她看着卢平,火红的头发在阳光下灿烂极了。


叶子:您是什么时候动的心?


卢:我不知道,这很难说,我感觉自从遇到她后,时间都有一种,模糊不清的感觉,停留在我和詹姆斯他们一群人,最好时候的那种感觉,我是最好的时候。她让我,回到了过去。有一次去做任务,为了逃离食死徒我们躲进了一个森林里,那几天虽然慌张且匆忙,但看她拿魔杖点起篝火的一瞬,突然特别想哭。

唐:我并没有让你回到过去,其实我做的很少,只是让你明白了一件事——你依旧闪耀,这也是我一直都认为的。(停顿了一下)

我就是在那次发现他是狼人的。嗯,就是在那次逃到森林的任务中。


叶子:当时害怕么?

唐:当然不,我怎么会害怕呢?


卢:后来的几个月都是一些不毛不痒的小事。直到有一次,我们几乎是被食死徒包围了,我现在还记得那个场景,我以为我们死定了,不过谢谢唐克斯的易容术,我们得救了。那天晚上和大脚板喝了点酒。

唐:不是一点,很多酒。最后糟糕极了,又哭又笑的,拉着我说了很多话。

叶子:说了什么?

唐克斯沉默了一会,大概是回忆当时的场景,再开口的声音那么温柔,森林中的郁郁葱葱的大树,发出沙拉拉的响声:说了过去,自己,恐惧,渴望,未来,然后,他还说,说他渴望一个家。你还记得我对你说了什么么?

卢平想了想摇摇头:不好意思我当时喝太多了。

唐:我说,我是你的家。

卢平愣住了,眼睛里突然就有了泪。

唐克斯却挥了挥手,带着独有的“唐克斯式开朗”大大咧咧的岔开话题:所以都这样了,为什么你会觉得我喜欢小天狼星?

卢:你说“即使在阿兹卡班待过但他依旧很迷人不是吗”所以,我还以为…而且我当时觉得没人会爱上我的,毕竟我是个狼人。

唐:会成为狼人是你没法控制的,你为什么会这么认为呢?而且你只是不敢承认有人会爱上你罢了,我都暗示很多次了。

卢:好吧,我承认我当时有一点点逃避。

唐:你属于严重自毁倾向,不和我一起做任务,拒绝和我见面,还开始自告奋勇的去执行最危险的任务。

卢:现在想想,当时可真是有些傻。

唐:你知道你愚蠢就好你这个笨狮子!我当时很难过,更多的是愤怒,我爱的人即使冒着生命危险还是不要承认他对我的感情。他认为小天狼星的离世全是他造成的,自己让自己喘不过气,我眼睁睁看着他离我越来越远。后来发生霍格沃茨的战斗,比尔被格雷伯克咬伤,芙蓉依然要永远陪在比尔身边,突然就明白了,或者说,突然就有一种想赴死的心,即使他拒绝,即使他还是不愿意承认,但我也要告诉他,你是最好的,无论你是谁,我都会一直在。

我一直都会在的,一句话慢慢融化在阳光里,变成一个个气泡升入空中。

卢平握紧了唐克斯的手,接着轻轻说道:我没有拒绝,算是被迫,我无法再像自己撒谎,承认了我的心意,悄悄的在苏格兰北部一家巫师小酒店结了婚。怎么说呢,后来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对的。


唐:然后我就发现我有了孩子。

卢:我又从新开始恐惧,我害怕我将我身份传给一个无辜的生命,我再次用逃避来掩盖我的懦弱,我丢下怀孕的唐克斯去找哈利请求加入他们,一同寻找魂器。

唐:感谢我们的救世主小子(唐克斯笑着摇摇头)哈利把他骂了回来。

卢:我会一直陪着你们身边的,从此以后。

唐:我相信你。所以,总而言之,有一点混蛋,但总的来说一个好丈夫,现在孩子也快出生了,他也会是一个好父亲。


叶:卢平先生,您一定要对唐克斯小姐好好的。(悄悄抹眼泪)

卢:当然。一定会的。

叶:再次感谢您们接受我们的采访!



作者:叶子 飞贼

修改:团
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